返回商务部主站 >>北京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网站定位

商务部政府网站定位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一、新闻发布的新窗口
  作为商务部对外新闻发布指定的主要媒体之一,商务部政府网站设立“新闻发布”等栏目,及时发布商务部的重大新闻和信息。
  二、政务公开的新平台
  按照《商务部政务公开暂行办法》的要求,商务部政府网站设立“政策发布”等栏目和专题,及时将可对外公开的政策文件上网公布,推动政务公开。
  三、政民互动的新桥梁
  商务部政府网站设立“公众留言”、“商务部邮箱”、“在线访谈”和“网上调查”等栏目,搭建起一座政民互动的桥梁,了解社情民意,及时解答公众关心的业务咨询。商务部还通过政府网站就一些政策的出台公开征求社会公众的意见和建议。
  四、公共服务的新门户
  作为公共商务信息服务最重要的推广渠道,商务部政府网站链接了五大综合数据库(中国法规、中国商品、世界买家、环球商展、国别报告)和外贸指南、投资指南、合作指南、贸易救济、世贸咨询等公共商务信息服务项目站点,为公众和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公共商务信息服务,成为中国商务领域的重要门户网站。


                                    商务部政府网站
                                    2004年5月28日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技术支持: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网站管理: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         技术支持电话:86-10-85093026 地  址:中国北京东长安街2号 100731        网站服务电话:86-10-85093020 邮箱:商务部邮箱
网站标识码 bm22000001   京ICP备0500409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