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商务部主站 >>北京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通报

2021年第一季度商务部政府网站检查情况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做好政府网站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国办秘函〔2016〕48号)、《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要求,商务部组织开展了政府网站检查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一、2021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自查情况  

商务部共有2个网站纳入全国政府网站普查范围。2021年3月1日-3月14日期间,商务部对照《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对商务部门户网站(门户,首页地址www.mofcom.gov.cn)、上海合作组织区域经济合作网(非门户,首页地址www.sco-ec.gov.cn)2个网站进行了自查,自查比例100%(见附件)。经查,上述网站整体运行情况良好,检查结果均为合格。

二、2021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工作概况

(一)推进网站规范化建设。

2021年第一季度,商务部按照国务院办公厅部署,认真编报、及时公开2020年网站工作年度报表及网站监管年度报表。结合《2020年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通报》有关情况,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不断完善网站建设。一是规范网站页面头部区域、底部功能区、页面标签展示内容;二是抓紧完善行政许可事项办事指南工作;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四是进一步强化网站信息发布审核。

(二)提升网站建设集约化水平。

一是将商务部下属事业单位配额许可证局纳入部管政府网站检查范围,使用商务部政府网站二级域名,目前正在开展域名切换、对标整改等工作;二是将上海合作组织区域经济合作网整合并入商务部门户网站,并对原网站进行下线处理。目前,商务部仅保留一个独立域名网站,其余网站均作为子站纳入门户网站统一管理;三是抓紧推进驻外经济商务子站中外文子站整合优化工作。

(三)深入开展信息公开等工作。
2021年第一季度,商务部网站发布信息20384条,发布政策解读30条,公开各类发布会18场次,答复公众留言808条,对4项标准规范等政策文件征求意见,共计收到意见建议60条。配合中国政府网联动宣传“2021年全国两会”专题信息,积极推广“国务院请你说两句”等专题活动。

附件:2021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检查情况表

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

2021年4月14日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技术支持: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网站管理: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         技术支持电话:86-10-85093026 地  址:中国北京东长安街2号 100731        网站服务电话:86-10-85093020 邮箱:商务部邮箱
网站标识码 bm22000001   京ICP备0500409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91号